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彰化3D列印設計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苗栗3D打印原型。

桃園CAD模型設計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彰化人物模型塗裝。

彰化3D打印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苗栗3D列印服務。

中年從這10件事情開始注意    1、家庭,從孩子教育抓起。    40歲,孩子大多已經上了初中,正是人生奠基的節骨眼兒上。不顧一切地抓好孩子的學業,使孩子在你的40-50歲前有個好大學和就業的好光景。如果孩子沒教育好,只能說明你將度過一個郁悶的晚年。    2、注重健康,從鍛煉身體抓起。    40歲,無論如何,你的身體都將走下坡路,骨骼開始老化,皮膚開始松弛,肌肉開始松軟,此時,糖尿病高血壓膽囊炎等很多病癥找上門來。鍛煉吧,再不鍛煉就將晚矣。    3、多回家看父母。    40歲,你正當年,父母卻開始衰老。不出多少年,父母將永別你。多看看父母,多孝敬一下老人,多享受一些天倫之樂。記住,父母在,自己的心態才永遠年輕。記住,你對父母的態度,就是將來你的孩子對你的態度。    4、找準方向,踏實前進,珍重事業,不許失敗。    40歲,你的事業方向已經定型,此刻,無論是就業還是職業,切勿冒進。記住,這個年齡經不起失敗了,一旦失敗,東山再起的機會非常少。因此,不要眼饞別人的職業和事業,不要眼饞別人的收入。    5、放棄點,再放棄點。    我們不再是年輕人了,記住,一旦有繁雜的事務影響你的健康,那就要放棄事業,放棄前程,放棄金錢,放棄利益。學不會放棄,就將失去更多。一旦身處“緊急避險”的境地,就必須舍得放棄。    6、無論婚姻怎么不溫暖,都不能輕言放棄。    老夫老妻,即使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生活也已經磨合得水乳交融,因此,萬萬不可遇到婚外的感情誘惑而舍棄家庭。糟糠之妻是個寶,是最疼你的人。如果感嘆感情不好,那說明你混蛋,早干嘛去了你?    7、必須有一份自己的愛好。    如果這時候你還沒有你的愛好,說明你活得太呆板。愛好是生活的樂趣之一,譬如寫作,譬如音樂,譬如運動,譬如休閑等等。40歲,無論你活得多么累,都要有份愛好使自己動起來。    8、有一份浪漫的心情。    學會玩,像孩子那樣玩,使自己感受到青春的色彩。你可以像個孩子那樣,有一份童心。必要的時候,可以玩得忘記回家。不過,無論如何,玩不可太瘋。尤其不要玩感情,學會隱忍,學會安全,學會保護自己,不可玩火自焚。    9、記住,必須有一份積蓄。    老人馬上就老,孩子馬上就上學,必須有一筆積蓄了。老人病了,需要你的積蓄來支撐老人的壽命。孩子上學,需要用你的積蓄去成長壯大。如果你沒錢,那就繼續過苦日子。沒辦法,這是命運安排的,抱怨無用。    10、心如止水,不可激動。    記著,不惑的年齡,人生感悟多了,就是說明你把人生看明白了。因此,如果面對一股誘惑,如升官發財婚外感情非法收入等等,你都要想明白,自己能不能擔當某些不良的后果。所謂從容,就是把一切都看明白了,不再浮躁,不再羨慕別人。就是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清楚,自己是什么德行。 中年人生 中年人的16條人生感悟 人到中年應做好的十件事分頁:123

柿子樹 文/史雪坤 我家院中栽了兩棵柿子樹,至今有三個年頭了,枝繁葉茂,碩果累累。 我記得第一年栽種的時候樹干有鐵鍬把兒粗細,兩米來高,兩棵樹當年就都結了兩個柿子,個頭有鵝卵石大小。第二年每棵結了二十幾個,到第三年每棵樹一下結出了二百多個,每個柿子的個頭跟家里吃的小饅頭相仿,還個個甜得似蜜,把個丈把高有成年人胳膊粗細的樹干壓得似張彎弓。 之前,我們這里有這樣一個傳言,說“柿子不下山”,意思是,柿子樹只能在山上生長,而在平原地面兒上就完全沒有生命力。我老家這一帶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連座山都沒有,即便有塊兒凸出的地方,也并非山,不是堆起的垃圾就是堆起的宅基,反正你走方圓百里都是一馬平川。 十年前,我們村有個人在邢臺冶金廠上班,他很“大膽”,在距我們這里有一百多公里的西部山區的一個朋友那里要了一棵柿子樹苗,栽到家里也就三四年的時間,那棵“下山”的柿子樹生得蔥蔥郁郁,碩果累累,柿子又大又甜。此后,我們就從他家這棵柿子樹認識到,這多少年來“柿子不下山”的“真理”是完全錯誤的。 后來,這個人退休后,在自己那兩畝責任田里搞起了柿子樹苗培育。柿子樹一般都是由黑棗樹嫁接的,因為黑棗樹具有較廣泛的抗性,如:抗寒、抗旱、耐勞、抗病、抗蟲等益處。近幾年來,我們村在他的“帶動”下,家家戶戶都栽上了柿子樹。 原來集會上沒有賣柿子樹苗的,如今一到春暖花開植樹的季節,大批大批的柿子樹苗也走上了集會,買柿子樹苗的也排成了隊。如今不僅我們村,光我知道方圓十幾里甚至更遠的村落家家都栽上了柿子樹。 那天,我們村從外地來了一個賣柿子的,拉了好大好大一車柿子,車上的大喇叭不斷地吆喝,那聲音驚天地洪亮,簡直把村里的房屋都震顫了,就那,大車穿過了整個村落連一斤柿子都沒賣出去,為此,不明就里。恰好在村頭遇上了我,我實言相告,那人很無奈地笑了笑,然后驅車走了。 如今,家家都栽上了柿子樹,吃柿子再也不用出門去買了,一到柿子成熟的季節,伸手便可以從自家院中的樹上摘下來品嘗了。還有,吃不完的鮮柿子可以加工晾干,以備后用。 原來家里沒有柿子樹的時候,平時很少吃柿子,要是想吃了需到集市上買點回來。如今家里有了,無形中也就吃得多了,吃的柿子多了,也就開始關心吃柿子對人體的益處來了。 據《本草綱目》記載:柿乃眸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氣平,性澀而能收,故有健脾、澀腸、治咳、止血之功效。 還有,《唐療本草》中曰:白柿可補虛勞不足,消胺中宿血、厚腸、健脾胃氣。 看來柿子的益處確實不少,柿子不光好吃,還有不錯的觀賞價值。 柿子一到成熟的季節,在櫛風沐雨中陪伴柿子一路走來的葉子,“容顏”開始更變了,由深綠漸漸變成了深紅,一有風的騷動,便紛紛飄落,僅剩下一樹紅彤彤讓人垂涎欲滴的柿子。尤其是立冬之后,要是有一場大雪的光顧,在雪的映襯下,寒風瑟瑟中的紅柿子猶如一個個跳躍在風中的紅燈籠,妙不可言。 劉禹錫在《詠紅柿子》一詩中說道:“曉連星影出,晚帶日光懸。本因遺采掇,翻自保天年。”這首詩不僅道出了柿子的狀態顏色,還道出了吃柿子對人體的益處。 看來,柿子不僅好吃好看,還有對人體的諸多益處,不只如此,它還是一種耐寒的植物,有詩云:“秋去冬來數果休,唯有柿樹掛燈籠。” 暖柿子 文/劉文波 “七月的核桃,八月的梨,九月的柿子爛趕集。”白露節過后,樹上的柿子就熟了。一顆一顆點綴在還泛著綠意的葉子里,像燈盞,像寶石,更像是欲說還休的新娘子的眼睛,讓你看不夠,饞不夠。尋常人家的小院里,一棵柿子樹站在屋前,就像屋內屋外勤儉持家的農婦,踏踏實實過日子,充盈又飽滿,讓人有說不出的塵世里的安穩與祥和。 柿子不比尋常的蘋果、梨,可以生著吃,柿子是要“暖”的。這是讓孩子們既愛又急的地方。 還青里泛黃的柿子就可以摘下來,準備暖了,而這個活兒往往是奶奶的。在柿子采摘下幾天后的一個早晨,我們姐弟倆總會發現枕邊幾個紅柿子,將自己的夢染得甜甜的,我們知道奶奶已經將柿子暖好了。 然而,我們看不到暖柿子的辛苦。在一個個我們沉沉睡去的深夜里,奶奶卻在窸窸窣窣地守著爐子,燒水,添水,像伺候新生的孩子一樣暖柿子。燈影里,奶奶佝僂的身影晃動著,覆蓋了整個空空蕩蕩熏黑了的天棚,就像一塊甜蜜的飴糖,不停地擦拭著我們清苦的生活和單調的夢境。奶奶用皸裂干枯的手不停地調試著盆里的水溫,一遍又一遍為冷去的柿子換著熱水,打通著一條重返陽光和甜蜜的道路。 吃著不再發澀,清脆甘醇的柿子,懵懂的我們卻沒有讀懂奶奶那紅腫的眼睛里漾著滿滿笑意。 媽媽說,懶人吃不了柿子。而我們的童年卻被香甜芳醇的柿子填充著,回味悠長。 后來,奶奶去世了,柿子樹也朽枯了,那些曾經的甜蜜美好一下子隨風而去。對于柿子樹的干枯,我沒有一點惋惜,我知道,那是冥冥之中,老天在眷顧著操勞一生的奶奶,讓她的天國里也有一棵高大茂盛的柿子樹,讓她有吃不盡的好吃的柿子,福澤后生。 而那些留存在味蕾中的甜蜜苦澀的回憶,如同一棵樹,一頭是深扎地下的黑暗樹根,連著苦澀;另一頭則是陽光里的枝頭,累累碩果。我們是枝頭的果子,奶奶是盤曲的樹根。 暖柿子的過程就像我們慢慢長大的過程,當褪去青澀火氣,才能擁有甘甜芳醇。 一顆柿子總是慢慢成熟的。 柿子是寓意吉祥的水果。年畫里,總少不了“柿柿如意”柿子,種下一棵柿子樹,就是讓事事如意的美好祈愿如枝頭的柿子一樣甘美。在日本,柿子又叫“孝果”,因為即使柿子熟透了也一直掛在枝頭不落下來,像孩子一樣不離開母親的懷抱。 深秋里,天氣轉涼,柿葉落盡了,還留在柿子枝頭上的柿子就像暗夜里漸次點亮的燈籠,能夠照亮這個溫暖的秋天。 柿子熟了 文/胡運增 霜降時節,我和一位年輕的攝影愛好者,來到沙河市太行山深處,蟬房鄉的柿子溝,滿眼盡是紅色……一片片經霜浸染的柿葉不知在什么時候,已悄然飄落在樹下。而那滿樹的柿子,宛如一盞盞小紅燈籠,一盞比一盞掛得高,紅得亮。 “年輕人,第一次來俺柿鄉吧?”與我一塊同來的年輕攝影者正沉醉在迷人的景色里,一位農民伯伯的聲音把他驚醒了。抬頭望去,原來是剛才在黑棗樹林里已見到過的那位老人。當時,他正帶著幾個小青年在坡上指指點點,我們站著看了一陣,不愿驚動他,沒想到這時竟又碰在一塊。“您猜對了!”年輕攝影者看他走近了,便歡快地回答著。 “俺柿鄉的秋天美不美?比得上你們城里嗎?”望著眼前一棵棵的柿樹,大伯深情地說。 我們知道山里人喜歡直來直去地講話,也就毫不掩飾地說道:“美極了!不過,光有柿子未免顯得單調了點,要是滿樹的柿葉別落,形成一種綠葉紅果的畫圖,那將會更加好看的呵!” “年輕人。”大伯親切地道:“柿葉不落去,柿子怎成熟?辦事不能只圖好看。” 原來,當柿子還是小青果的時候,柿葉是最旺盛的了。肥大油綠的柿葉像母親一樣保護著小青果,風來了,母親用自己的肌體擋;雨臨了,母親用自己的全部身心遮!果子一天天成熟了,葉子卻由肥大油綠漸漸變得枯黃消瘦起來。為了讓果實更好地吸收陽光,更好地通風透氣,盡快地成熟,柿葉便默然無語地從樹上飄落,變成了泥土,滋養著明年的春天,而明年的柿葉又滋養著后年的春天…… 大伯又指著山坡上幾片人工移栽的黑棗樹林跟我們說,搞柿樹嫁接要數黑棗樹最好。他扳著手指說了自己的打算:“山溝前面那一片要嫁接成紅艷果,用它專來曬柿餅,這個品種曬出的柿餅又甜又治病。山溝后面那地方要嫁接成老蓋頭,這種柿子大,喜歡長在土厚的地方。”他接下去一直興奮地說了許多,什么紅底柿甜汁多沒有核了,天星柿結得稠卻熟的晚了,黑底柿皮厚最耐放了,牛心柿是從內往外熟了……聽著他的這些打算和介紹,我的心早被他的話帶到了未來的豐收樂園。 我們踏著柿葉往回走的時候,正好與剛才和大伯在一起的那伙年輕人同路。我們和他們閑聊起來,詢問大伯是不是果園里的當家人,一位姑娘笑著說:“他嘛,前幾年是我們的果園隊長,現在他不當了!”我問這是為什么,姑娘向身旁的青年努了努嘴說:“為了培養新人呵!他自己甘愿當參謀呢!”我仔細打量起那位新隊長來,他顯得有些靦腆,眼光注視著腳下。我順著新隊長的視線,又看到了那鋪滿大地的柿葉,心中不由一動,仿佛看到大伯的身影閃現在那紅中泛金的柿葉上…… 臨別時,背相機的青年說道:“給你們照個合影吧,看這景色多迷人。”那姑娘爽朗地笑著回答道:“我早就想著這件事,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口。” 層林盡染的山坡做背景,大伯和青年男女站中間,串串紅柿子掛頭頂,組成一個人美、景美、精神美的秋天圖。相片的標題是:柿子熟了。 父親與柿子酒 文/范愛萍 父親愛喝酒,也愛釀酒,尤其是柿子酒。釀制柿子酒的程序非常繁雜,夏天里要采好酒曲,放在干燥的地方。到寒冬臘月,面粉發酵后加入酒曲,和著熟透的柿子剁碎,倒在密封的缸里一起發酵,然后每晚要加一定量的柿子以促進發酵,等上個把月就可以開始釀酒了。 一般父親釀酒大都選擇在周末,因為我和姐姐都在家,可以給他打下手。周末一大早,父親就準備好了釀酒的必須品:酒樽子、酒流子、酒笆等。釀酒需要寬敞的地方,廚房里是不行的,所以父親就在外面臨時搭了灶臺,后來那個灶臺也就成了他釀酒專用,就連母親煮豬食也是不允許的。 一切準備就緒,父親就在灶臺架上一口大鍋,稱為底鍋,添上滿滿一鍋水。我負責燒火,姐姐負責把發酵好的柿子用盆端出來,父親則把豆糠倒在大木盆和柿子一起攪拌。待底鍋的水燒熱,父親在鍋口鋪上酒笆,裝上酒樽子,從酒樽子中間插上酒流子,再裝上攪拌好的材料。材料一次不能裝多了,不然就會塌氣,那樣釀出來的酒和白水差不多,沒有一點味道。最后架上一口大鍋,稱為天鍋,在天鍋的周圍用毛巾蓋住,以免釀酒時漏氣。 剛出來的酒,味道很濃烈,酒勁也很大,被稱為“酒頭子”。“酒頭子”流出時水柱很粗,時間很短,父親急忙用準備好的杯子接住酒頭子,然后敬天三杯,敬地三杯,再敬火神三杯。給火神的酒是直接潑進灶膛的,好酒潑時發出“轟”的一聲,不好的酒發出的是“吱”的一聲,父親的酒很少有“吱”的聲音。敬天敬地敬火神后,就是父親自己的了。 釀酒的過程中,父親會不時向路口張望,一旦有人經過,就會吆喝:“來、來,嘗一下。”那人先客氣一番,拗不過父親的熱情,只好走過來嘗嘗。接過我早已準備好的酒,背對著灶口,先是輕輕抿一口,皺起眉頭,再艱難地喝完剩下的半杯。喝完酒匝巴一下嘴,開始夸獎:“好酒,你今年釀多少啊?” 父親嘿嘿一笑,瞇起眼,謙虛著:“酒不好,釀了百十來斤。再來一杯?”聽到父親這樣說,我趕緊拿起酒杯,再接了一杯遞過去,那人雙手推擋著,怎么也不肯接。 冬天天黑得早,一天最多能釀兩次酒,也就一百多斤。一切收拾妥當,母親已經按照父親的意思準備好了晚飯。幾個家常小菜,父親要和鄰家的男人們喝上幾杯,慶祝釀酒成功。 酒至酣處,父親總要講講自己的光榮歷史,其他人都附和著。送走鄰居們,父親打著酒嗝,重復著鄰居們的那句話:“今天的酒釀成了。”然后心滿意足地睡去。 父親與柿子酒的關系,用他的話說:“就是我跟你媽的關系,一輩子都甩不掉,也舍不得。”每次說到這里,父親就會狠狠地喝上一口柿子酒,慢慢閉上眼睛,細細品味。 兩棵柿子樹 文/喬顯德 在老家的自留地里有兩棵柿子樹,這兩棵極普通的柿子樹,留下了我童年的歡樂、少年的夢想,也演繹出了多彩的故事。 追憶過往,我的眼前浮現著昨日的那兩棵柿子樹,栩栩如生,如同恩愛的情侶,相伴相生,歷經幾十年風霜雪雨,傲然挺立在村西北頭的田野里。 春天的柿子樹嫩芽初上,生機勃勃。春風吹拂,陽光普照,細雨滋潤,柿子樹枝頭上吐出了嫩芽,樹梢上盡顯風景。待過些時日,嫩芽已舒展成葉,從樹梢上即見濃濃的春的氣息,給人以盎然生機之感,奮發向上的動力。 夏天的柿子樹花滿枝頭,果實累累。大約到了四五月份,柿子樹上就長出了小小的白花骨朵,迎著熱情的夏天競相開放,掛滿枝頭,漂亮極了,觀賞了花開花謝,柿子樹又結出了厚厚的果實。 秋天的柿子樹果實紅橙,葉子翠綠。大約到了八九月份,柿子便開始由綠變黃,由黃變紅,葉子的顏色也隨之變化,姹紫嫣紅,給人以豐收在望之感。 冬天的柿子樹枝干遒勁,頂風而立。這時的柿子樹已大功告成,如釋重負,享受著冬天的靜謐,休養生息,醞釀著明年的打算,給人以養精蓄銳之感。 柿子樹的春夏秋冬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為熱鬧的當屬秋天。到了收柿子的這天,父母便和叔嬸商量好,全家齊上陣,還要再找一兩個幫忙的,大家都圍上柿子樹,有的小伙子提著簍子,爬到樹上用手摘,有時站到細細的枝干上,在樹下看著都驚恐;有的拿著帶鉤子和網兜的鉤桿,站在樹下或踩著凳子,一邊端詳著柿子,一邊用鉤桿勾著,紅紅的柿子便順著鉤子掉進了網兜里;還有的幾個人撐起床單或篷布的四個角,在樹下展開,和樹上的人配合好,等到樹上的人夠不著摘柿子了,便用力搖動著樹枝,柿子便啪啪地往下落,樹下的人就迅速朝著柿子落的地方接著掉落的柿子。一塊枝頭落完了,樹上的人一吆喝:“到這邊搖了,接好了啊。”樹下的人就相互督促著:“快、快,接好了。”這樣嘻嘻哈哈地跑來跑去,幾乎完好無損地一一把柿子接好了。街坊鄰里也湊上前看熱鬧,順便幫幫忙,場面就更熱鬧了,柿子樹上下的大呼小叫聲,歡快的笑聲此起彼伏,響徹在田野、村莊,蕩漾在中秋的天空里…… 收獲了柿子,莫忘鄰居。母親挑選熟透了的柿子,裝滿小圓斗,讓我挨家挨戶給鄰居們送去,讓他們一起分享收獲,我帶回的總是一句句感激的話。 柿子樹帶給我們的遠不止這些,到了鳥多的時候,我就跟大人們學著在樹上掛上鳥籠子,放上一只會叫的鳥,聽著悅耳的鳥叫聲,周圍的鳥就會飛來,只要一踏上籠子上覓食,就會被設好的機關翻進籠子里,那時,遠遠地看著這樣的情景,感到很愜意。每到夏季的中午,我愿拿著涼席到柿子樹下乘涼,絲絲涼風吹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柿子樹的干枝、葉子落下來,還可當柴燒,方便我們的生活。 兩棵柿子樹給我家帶來了幾多幸福,幾多歡樂,天長日久,柿子樹在我心中也占據了很重要的位置。遺憾的是,后來,柿子樹被收歸村里,再后來,留在我心中的那兩棵柿子樹不見了,兩棵柿子樹的命運相同,既有“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幸運,也遭“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厄運。 偷柿子 文/吳子豪 又到一年柿子紅,看到水果店里的紅柿子,我不由得想起老家的那棵柿子樹。 老家門前的山坡下長著一棵柿子樹,每年都結著沉甸甸的柿子,很誘人。可惜這棵柿子樹是對門王大爺的。 王大爺個頭不高,很少見到他臉上的笑容。他不準孩子碰柿子樹,我們恨得牙齒都是疼的。 一天,王大爺上街辦事,他前腳走我們后腳就來到柿子樹下。幾個大點的男娃子甩掉鞋,抱著樹干朝上爬。可惜樹干太粗,樹皮太滑,爬了幾次都沒成功。“疊羅漢!”聽到我的命令,個子大的牛牛緊抱樹干,個子小的帆帆踩著他的肩頭,朝上面攀。我踩在最上面人的肩頭上,攀到樹枝丫上,像猴子似的抓住樹枝,扳得樹枝“啪啪”直響,柿子像下冰雹似的直往下掉。 大伙樂滋滋地拿起柿子吃起來,卻很快一個個皺著眉咧著嘴。咋啦?我也拿起柿子啃了一口,哎喲!我的媽呀!我的舌頭澀得失去知覺,連嘴巴也張不開了。 王大爺一回來,知道有人上樹摘柿子了,找到我們說:“娃們,你們今天上樹摘柿子了?”我們不敢承認。王大爺沉著臉說:“不是大爺我小氣,這樹這么高,萬一從樹上摔了下來,摔傷了胳膊腿兒咋辦?柿子青的澀,等柿子紅了,我摘下來請你們吃!” 前不久,王大爺托人捎來一大筐柿子,又紅又軟,拿一個輕輕一咬,使勁一吸,甜甜的汁液一下漫到嗓子眼里,甜到了心里……“王大爺,謝謝您啦!”我在心里說。 柿子紅時 文/梁靈芝 霜降前后,西風搖落樹的葉子,秋陽下的村莊越來越豁亮。在這秋天的村莊里,幾樹柿子按捺不住柔情蜜意從濃霜里鉆出來,它們身穿大紅衣裝躍上枝頭,似乎在翹望遠處迎親的花轎。 記得那一年柿子紅的時候,我帶著妹妹坐在碾盤上玩兒,鄰居抱娃娃的花嬸子叫我:“潑匪女兒,上樹幫我摘柿子好不好?”一聽這招呼我渾身都是勁兒,跑過去拿根繩子拴腰里,三腳并兩腳爬上丈把高的柿子樹。腳踩穩后,甩繩子系上一個小竹籃,再把小竹籃掛在樹杈上。那是棵磨盤柿子樹,大黃的個頭熟透了也不軟。我一爬上樹就摘,黃澄澄、沉甸甸的柿子可真喜人,一直摘得樹上只剩下稀疏的紅葉子。我又雙手抱樹干滑溜到地上,眼勾勾望著我摘的這幾十個大柿子。花嬸兒看出我的小心眼兒,笑著承諾道:“這柿子現在可吃不成,等我泡甜了就給你送一些。”果然,后天傍晚的時候,花嬸兒端著一竹筐紅柿子沖我們家走來。那或許不是我第一次吃柿子,卻是關于柿子最早最甜的記憶。 在我兒時的記憶里,我家是沒有柿子樹的。村民栽果樹的人家也不多,印象深的是村前大堰埂子上有兩棵柿子樹。可這兩棵柿子樹年年開花卻不結果,于是,村干部決定挖掉燒柴。如果哪一家想要也可以拿硬柴換,我家剛好有一大堆硬柴,都是整條的小洋槐樹。這還是父親抽空劃船到河對岸的山坡上砍的。那山坡是外婆村里的,父親征得村干部的同意砍了些回來編豬圈。那棵大點的柿子樹被人掏錢買走了,我父親用板車拉七十斤洋槐木換回一棵小柿子樹。 小柿子樹栽在廚房前的花臺邊,澆水很方便,只是房前都是大棗樹,小柿子樹難以承接足夠的陽光雨露。隔年,柿子樹開花了,結了不少小柿子,長大的并不多。這是棵稀罕的品種,成熟的柿子狀如小磨盤,年年結二十來個,一個差不多三四兩重。樹也一直沒長多高,站到椅子上拿鉤子往下拉,伸手就能摘到。每摘了柿子,母親拿出壇子里外洗凈,在壇子內倒入冷熱水勾兌的陰陽水,再把柿子泡入水里封了壇子口。一整天過后,柿子的青澀味消失,咬一口只有厚實的甜。如今,人去房空,老屋門前長滿了灌木荒草。那棵柿子樹還守在斑駁的時光里,不知是否又結了磨盤柿子。 女兒兩三歲的時候,我從別人手里買了個小院,院里有一棵長過房頂的柿子樹。秋風起,秋意涼,大小樹的葉子很快就落光了。在小院這片清秋小天地里,霜染柿樹紅,葉子和果實都是火一般扎眼。沒人跟女兒玩時,她喜歡蹲在柿子樹下撿拾那些鮮艷的葉子,還用小繩子把一片片紅葉子串起來擱在窗臺上。柿子熟了,鳥兒呼喚來它的親友團,它們用尖尖的嘴啄破透亮的柿子皮一陣吸吮。這棵樹年年碩果累累,成熟的柿子又軟又甜又紅。牙口不好的婆婆喜歡,我卻煩它整日招引鳥啄,摔到地上稀巴爛,惹得蒼蠅嚶嚶嗡嗡。所以,只要騰出手,就會摘掉所有的柿子分給鄰里親朋。我特別喜歡那種紅而不落的柿子,映在老屋的白墻上像一幅暖色靜物畫。 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在異鄉的水果店里,我常常邂逅磨盤柿子,如見到久未謀面的親人,不禁駐足撫摸良久。買幾個紅柿子置于案頭,茶香氤氳里夜讀,倦了,捧起柿子深吸一口氣,五臟六腑都找到了回家的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知乎網超萬贊好文:被傳銷洗腦又逃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文/知乎  說一個朋友的親身經歷,他是西安交大金融系畢業的,大三的時候為了幫一個網友的忙,去了東莞,沒想到被騙進了傳銷。  當時好像是蒙著眼睛被送進了一個屋子,所有的私人物品全部被鎖在了一個柜子里,每天就在里面上所謂的課程。他說里面的分工很明確,而且采取的是互相監督的管理模式,比如A、B互為一組,A若逃跑,連帶著B往死里打。當時他去了沒三天,就看到被抓回來一個,那畫面殘酷的不忍直視。  朋友是個很聰明的人,他很快的意識到必須有一個嚴密的計劃,而這第一步就是:取得信任。  先開始的時候準備趁機逃跑,但發現根本連出門的機會都沒有。他開始改變策略,決心培養一個讓管理者不那么在意的習慣:每天凌晨吸煙。  這個過程很復雜,他首先讓組織者覺得自己已經被洗腦了,洗的很徹底,于是他一躍成為了小組長,這大約花了兩星期;然后,他再進行反洗腦,慢慢的擁有了一定的說話權,這時他利用說話權來植入一些自己設計好的課程,讓組織者慢慢的更信任且離不開他。(話說一般人很容易被洗腦,是因為里面很多關于金融學且偷換概念的東西,而我朋友因為專業原因能夠一眼看穿然后舉一反三的去騙別人)這時組織者——這個房間的老大已經和他稱兄道弟了,于是他得到了一盒煙。  他們睡的是大通鋪。  朋友第一天晚上凌晨的時候嘗試性的起床上完廁所之后非常輕非常輕地點燃一根煙,并沒有人在意;  第二天繼續,也并沒有;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到了一盒煙快抽完的時候,他走向大門那里,借著火光看了看鎖的構造,發現那是一種非常老式的鐵門,無論怎樣推開都會發出不小的聲音,更枉論安靜的夜晚,他不死心的還是試著推了推,火光之下,似乎在睡夢中有人翻了個身。  果不其然,第二天,他被舉報了。  不知道舉報的是誰,但是他們的規定說如果發現有人有逃跑傾向而不舉報的話,是要連坐的。  大老板知道我朋友很聰明,所以他的信任一直給予在理智范圍之內,而這一次,朋友的行為無異挑戰了他的底線。  還算機智的是,朋友已經做了半個多月的功課,所以他面部改色的把所有嫌疑全部推到了對方身上:是他看錯了,我每天都會在那抽煙,沒事推那鐵門干嘛,我還準備多拉點下線多賺點錢呢!  大老板最終決定半信任他,對他的看管卻越發嚴格起來,除了B,又派出了C。  C是一個小姑娘,年紀不大,長相他從未和我形容,性格比較老實。有一天她偷偷找機會拉著我朋友的袖子輕輕說道:你要逃,可不可以帶我一起走?  朋友是個很仗義的人,汶川地震玉樹地震時都是第一批上前線的志愿者,這可能也和他這次經歷有關,因為他當時,并沒有答應,沉默著。  他怕了,怕背叛,怕這個姑娘承受不住,會被發現,會拖累更多人連坐。  C白天的時候跟著他,B哪怕是上廁所的時候都寸步不離。朋友走的步步驚心。  他開始改變策略,想方設法的弄到了自己的包,拿出了幾樣東西。  到這個時候,前期培訓洗腦已經完成,要開始發展下線了。據他們洗腦教育,不久之后自己都會身價過億,受到萬人敬仰,家產成倍增長,所有洗腦成功的人都會做起黃梁夢,所以上家并不懷疑他們的忠誠度。他們被發了手機,開始聯系自己的親朋好友。當然,每一個電話,每一個短信,都是在嚴格的被監控狀態。  這時候朋友想起他的一個發小,從小一起長大,他們之間有一些特定的暗號和信息交流方式。  前兩天我和朋友才見了面,又提起這件事,他和我說了些后續。那位發小后來自己做生意,小有起色的時候發現兒子被查出來一種病,先天性的脊椎發育不良,光一次手術費就40W,快要被逼的賣房了…也是造化弄人。  那時候他發小還沒有結婚,正在社會上打拼,他接到了我朋友的危險信號短信。  好像是說了一些場景一樣,但是彼此絕對不會記錯的東西,表示:是本人,但是我這邊有情況了!比如我知道你喜歡在陽臺上坐在地上吃完西瓜一根一根的洗手指頭,但是我這回就說:你看你,每次在陽臺上坐在地上吃西瓜都不洗手,真不衛生!  該有的細節都有,但是朋友之間這樣一多,聰明點的都知道發生事情了。  那個朋友很快反應過來,從他的只言片語中各種腦補,大約猜測出:  1、他被騙到東莞某個傳銷組織了;  2、必須發展下線,否則無法脫身;  3、并不知道組織具體位置,且無人身自由。  又過了幾個星期,到了收獲的季節,他們這批傳銷組織的人開始收線。朋友跟我說,真的他們組里面,有把妹妹騙過來的,有把老友騙過來的,甚至有一個把媽媽騙過來的…不過對他們來說,或許這也不是騙,因為洗腦后的他們覺得這是為了大家更好的生活,賺大錢的機會,不是好交情我還不告訴你呢。  朋友也隨大流,發短信讓發小趕快來,并且為了顯示忠實度讓他扎扎實實打了大幾千在卡上。  這無疑一箭雙雕:通過取款地址可以大致判斷出區域。  但我朋友這點還是低估了,這個組織沒有他想象的那么蠢笨,他們是把卡郵寄到遠離此地的地方,找了個第三方取的款。果然是老奸巨猾、紀律嚴密的很。但此時朋友還不知道這個情況,而本著做事得留后手的原則,他開始布置第二條線——繼續保持忠誠度,爭取外派。  朋友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里表現的很投入,組織者更加欣賞他,對他的監管也松了些,上大號的時候也沒有人守著了,有一天他使了個招把手機偷出來,想著給朋友發個確認短信、再給父母報個平安,更冒險的,報個警,拼了。  沒想到也就是在這天,大頭目找他談話,說自己很欣賞他的能力,已經看作半個自己人了,所以想把他作為骨干,去讓更大的boss審核,通過的話就可以成為另外一個窩點的負責人,吧啦吧啦說了很多,還說了些以前的事情不計較了,現在只要你好好干,錢根本不是事,到時候記得是誰提攜的你,不要忘恩什么的。  朋友做出一副感激涕零的樣子表忠心。他說那個時候的確是有些小感動的,因為如果換個人去碰那個鐵門,一頓毒打肯定少不了,而這個領導也的確是保了他。他也生出了一些愧疚,因為如果他真的逃跑了,這個小boss下場肯定不會好看。  但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偷偷把手機放了回去,決定背水一戰。  期間那個女孩又找了朋友一次(可以想象到這個女孩冒了多大的風險,我朋友已經是頭目那邊的紅人了,如果他來舉報,下場必定很慘;但也有一個可能女孩是小頭目的探子,朋友若是同意,下場也必定很慘)。  在這場戰爭中朋友分不清敵我,所以只能一致對外。  我朋友當時是這樣跟那個女孩說的:“你這次這樣說,我當作沒聽懂,但是如果有下次,我不會再視而不見,你看清我的立場在想好說什么話。”  之后那女孩目光躲閃,也不知想了些什么。  然后,外出的機會終于來了。  一共三個人,一個小組長前面帶路,剩下兩個人一左一右架著朋友往前走,朋友還被蒙上了眼睛。  下了樓梯,好像是七層樓,然后走過一個人很少的小巷子,七拐八拐的,等到摘了眼罩的時候,已經來到一個外面的小區了。  那是個很老舊的小區,他們正好走向了中心花園,在正中央有一個很大、有些殘破的圓形花壇,因為無人打理里面長滿了雜草。花壇外圍附帶著一圈水泥臺子,上面零零星星的環坐著些帶著孫子的老太太或者晨練的大爺。花壇四周是不算太高的居民樓,感覺一下子回到了上世紀。朋友當時花了很長的時間跟我描述這一塊的環境,我非常能夠理解,當一個人長期在一個封閉的空間里禁閉時,突然看到第一個人間景觀,在心底的印象必然是極尊貴的。  朋友心中涌現出重見天日的快感,也更堅定了他逃跑的決心,哪怕付出一些代價。  出了小區,他被塞進了一輛車,又被蒙上了眼睛。他開始記路,先開始向東經過了一個菜市場,又往南轉,經過了一個很長的坑坑洼洼的巷子。穿梭來,穿梭去,慢慢的開始混淆了,到最后被迫放棄。  不過就是這樣,他也因此得到了很多的信息:這個窩點在城市的東北角的偏僻的民房里,門前一條路不能開車,和一個老舊有大花園的小區隔得很近,大約五分鐘路程的地方有一個菜場或者早市,十幾分鐘的時候有一條很長的爛尾路…  他感覺基本上已經可以定位出來這個地方了。  到了大boss的地方,依舊是蒙著眼睛上樓,差不多的格局,里面也有一批正在培訓的人。大boss接見了他,和他聊了聊,(我朋友把逃跑的念頭隱藏的非常好,感覺屬于那種高級腹黑,你永遠不知道他心里真的想的是什么那種感覺。)覺得這小子可以用,最后非常愉快的送走了他。  經歷了這件事之后,送他來的那三個人明顯輕松了下來,已經有點把他當自己人看的意思,而且因為大boss看中的人肯定會給一個不錯的職位,三個人明顯更客氣了些。  朋友以為終于可以不蒙眼睛了,其實并沒有。他依舊被蒙著眼睛塞進車里。  他開始策劃起自己的逃跑方式:  1,等只有兩個人的時候把司機打暈  2,想辦法把推測出的位置信息告訴朋友  3,在下車的一瞬間飛奔…  感覺離逃開不遠了,朋友很高興,開始和那幾個人聊起了天。  沒想到事情發生了驚人的轉折。  那司機把車開一半,說是自己家里有點私事,讓他們自己回,然后把車停在了公交站。  這本身而言太可怕了,那三個人開始罵罵咧咧起來,最終爭執下還是帶著我朋友下了車。其實組織本身是絕對不允許出現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也是因為大boss的態度,也可能是朋友的偽裝太好,包括司機的他們明顯放松了警惕,也并沒有那么在意起來。  他們三個外加我朋友四人在公交車站下車,朋友終于被拿掉了眼罩,但是左右兩個壯漢依舊形影不離的跟隨。為首的那個去看公交牌了,我朋友趁亂開始左顧右盼,結果這一下把那幾個人搞得警覺了起來——他們真的應該非常緊張,連坐這件事太可怕了。  兩個壯漢把這事告訴了探路回來的小組長,小組長很嚴肅的叮囑了他不要起不該有的心思,還特別動之以情的表示,大家已經是哥們了,如果你逃跑,哥幾個跟著遭殃,你忍心嗎…  但是也明顯的,他們幾個人沒有原來那么放松了。沒一會兒,公交車來了。他們一前一后的把我朋友帶上了車,因為沒有座位,大家站著,拉著頭頂的扶手。朋友那時測算,大約離后門有七八米的距離,車里人還不少。重回人類社會,他一瞬間掠過幾個想法:  1、當場喊叫,表示自己被傳銷組織綁架;  2、直接踹倒兩個,看機會逃跑;  3、保持不動,走最穩妥的第二方案,等待朋友的救援。  如果當場喊叫的話,沒有朝陽群眾的在場,或者那幾個人異口同聲的表示“此人是精神病”,那并不會有什么好結果,太簡單粗暴了,而且如果被抓回去,有沒有命另算;  如果直接踹倒兩個再看機會跑的話,朋友通過心算估略出,以自己的最快速度每秒7米,在加上障礙物,自己一秒跑下車的概率只有50%,如果在這1、2秒之內他們反映過來并追下了車,被抓回來就是按逃跑未遂處置,有沒有命依舊另算;  如果是保持不動,肯定最穩妥,但是重見天日簡直遙遙無期。  怎么著都很被動,怎么選都有風險,原來他翻手云覆手雨,股市里縱橫,風險中投資。只是這次他壓上的是自己的命。  當車停穩后,他發現自己還是不敢,放棄吧,放棄吧。  也許真的是上天有眼,這一站下的人特別多,朋友突然福至心靈,假裝自己不勝人流的推動,往車門那邊又移動了一兩米。  那三個人立刻警覺了起來。  車門關上了,那三人基本已經發現了他的意圖,開始以最嚴密的姿態針對他,也開始不和他說一句話了。朋友想如果回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我會告訴boss,是因為大boss的賞識想提拔我他們嫉妒故意誣陷的。這將是一場硬仗,拼的是利用價值和信任程度,而自己勝利的可能性,不到兩成。  他開始組織思路、整理語言。  這個時候他們的站位是這樣的:朋友在中間扶著柱子,左右各有一個壯漢護著,小組長在靠門的這邊,也就是說,朋友三面被包圍著。  朋友有些心灰意冷,在想著些未來。  這個時候,車到站了。小組長旁邊的座位上有個老奶奶要下車,嫌組長的站位礙事了,讓他讓讓,組長往旁邊站了站。這時候朋友離門五米。  朋友突然腦袋一熱。  3--2--1  當門還有一秒鐘要關的時候,朋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之勢飛奔了出去,把老奶奶撞了一下,而門,關住。每秒7米,而離門5米,他做到了!  他沒了命一樣的向前飛奔,期間回頭看過一次,車子不遠處停了下來,那三個壯漢離他大概幾百米的距離,并且看到了他,向這邊奔過來……  朋友想,我的一生就賭在這上面了,賭輸了這條命就沒有了,就算還在,整天在一個暗無天日的小房子里又有什么意義?  他飛奔,飛奔,飛奔。似乎把這輩子能跑的步都跑完了。哪里疼都不重要,命還在,他們還沒追上這件事就可以代表全世界的幸福。  他從中午一直跑到了晚上,直到再也跑不動了,他癱坐在地上,心里想著,如果這樣還被抓住,那也就認了吧。  這也算是精疲力竭之后的自暴自棄吧。  但人類就是這樣一種神奇的生物,在地獄中煎熬,即使只是從天堂里垂下來一根蛛絲,也會毫不猶豫的往上爬。  朋友休息了大約半個小時,用口袋里的一點錢坐上了一輛公交車(他原來從包包里拿出來,一直藏著的),他選擇了最繁華的市中心。  讓我佩服且到現在都不理解的一點是,他并沒有選擇馬上逃跑,一是錢不夠;二是自尊心,他覺得自己以實習的名義出來,被騙入傳銷不說一分錢沒賺到,實在是難以啟齒,他決定留下來打工。  對于一般人來講,絕對會下意識的選擇趕緊離開,立刻去火車站、汽車站或者是打電話報警、打電話給家人讓其匯款。  但是我朋友劍走偏鋒,他選擇在最危險的地方留下來。  現在想想,估計他的自尊心救了他。大boss、小boss、壯漢們在尋找不到他的情況下,肯定第一時間趕去了火車站、汽車站等地,而報警這件事情,有的時候并不如你想象的那般。當時他剛去的時候那個被打的半死的逃跑者,就是在火車站被抓了回來。人命在他們眼里就跟玩似的,不經歷根本無法真正理解那個場景。  朋友本身很有才華,英語、古董鑒賞、金融等哪一個都拿得出手,但他不敢高調的去大公司應聘,而是隨便找了個街邊小店的洗碗的活。每天賺個幾十塊錢,老板管飯管住宿。他把頭發留長,胡子沒刮,買了幾身沒有存在感的衣服,這樣走在路上,他媽都認不出他。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會被噩夢驚醒,總覺得自己還在那個地方,醒來發現不是之后會點上一根煙,然后慢慢的抽。  他和我說過,即使到了現在,半睡半醒之間會總是分不清白天黑夜,也分不清自己身處何方。打工那段時間,他會偶爾想起小boss和那個女孩。并沒有非常強烈的負罪感,因為人性本身還是自私的。但是他也會一遍一遍的質疑自己,就像《催眠大師》里面的徐崢,覺得自己始終沒有盡到全力。是不是自己再努力一點點就可以把她帶出來,他會帶她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后給她找一份安穩的工作,讓她受過的罪一點一點的被時間削平。還有小boss,在那么缺乏信任感的地方,他還是選擇盡量去相信他,而他這次逃跑了,被連坐的后果會怎樣再也無法知道了。  他也會想著報警,讓警察把他們都解救出來。但是警察會不會和他們也是一體的?解救出來之后會不會被報復?會不會出現更多無法想象到的事情?  并不是我的朋友懦弱、膽小、沒有擔當;然而相反,他是我見過的最有責任感的人,可是這件事情并不是熱血就能解決的,簡單試想,一個傳銷組織肆無忌憚的存在了這么久,沒有背景沒有后臺可能嗎?他這樣做會不會反而連累到更多的人?  就是在這樣質疑與反質疑中,朋友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個月。不是我為了增加看點,而是真的他有一次無意中發現,打工的這家小餐館也在干著些見不得光的勾當,只是因為朋友這一個月來不怎么說話,表現的比較老實木訥,老板沒有在意他。  一個月之后,他攢下了幾百塊錢,告別了老板,去了火車站。他買了三天后的火車票,然后在火車站睡了三天。  他要確定自己的絕對安全。  三天內他并沒有看到抓他的人。  然后他上了火車,回到了家。  永遠沒有人知道那些事情的后果,他也沒有選擇像一個英雄一樣的去救贖。但我知道,他內心一直是煎熬的。他覺得自己對不起女人的信任,沒有擔當好一個男人的責任,所以他現在對女性朋友非常的尊敬,如果有事必然會全力以赴的幫忙。  他也會有些神經質,在一個城市交了的朋友當他換了一個城市的時候會再也不聯系,就像是故意讓記憶隨風飄散,斬斷一個一個的時間節點,或許這樣會讓他好過些。  他也會非常非常溫柔,汶川、玉樹地震的時候我們還在糾結捐多少錢時,他已經背著包裹上了前線,他告訴我經歷災難的人有些會變得沒有人性了,當他下火車快走到災區的時候,渾身被搶得只剩下內褲。所有的吃、穿、用、住、行李包裹,被肆無忌憚的洗劫一空。  他告訴我,經歷了那么多的事,他對人類的底線很質疑。  他一直在錘煉自己,希望自己即使遇上了再可怕的事情,也不要丟失了人性。  這些年朋友一直一個人,因為他怕擔不起一個人的愛。他怕如果對方給予了自己全部的信任和愛,他也做不到以命相許。  但他一直是樂觀的,每一次見他的時候他都在很豪爽的笑。  或許經歷多了的人都是這樣吧,因為走遍了世間的苦厄,才更知道應該怎樣去珍惜。不會因為小事覺得委屈,不會因為不公而抱怨,更不會因為無知去傷害。  當他們遇到不公、不平、不順、不義的事情的時候,遇到不忠、不孝、無知、愚昧的人的時候,即使面對世界的滿懷惡意,他們也只會想著:  “這孩子只是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已啊。”  (完)  寫的我好心疼我的朋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記得說故事的那天他正帶我吃一家私房菜,有一整面墻的寄語欄。我聽完之后在偷偷在墻上寫下了一句話:“請感謝每一個給你說故事聽的人,因為每段對你而言的故事,對他或許就是生與死的較量,與命運相搏擊的過往,請感謝他,說給你聽。”  溫柔的人,即使是以命相搏的故事,依舊可以笑著說給你聽,因為他怕你哭,怕你心疼,怕你為此流淚。  謝謝評論區的大家,我認真的看了每一個回復,里面有很多很可愛的腦洞,雖然我也懷疑朋友和那個女孩發生過些什么故事,但畢竟不好意思深究。  還有大boss、小boss、壯漢、同期們,他們肯定也會有著另外的傳說了。  至于大家最在意的“為什么這么聰明的人會被騙進去”,我只能說,因為"英雄難過美人關啊"。他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姑娘,很聊得來,姑娘騙他去見面,他就騙家里人自己要實習,弄了點錢義無反顧的跑過去了。  過去之后見了面聊了聊就發現不對頭了,姑娘叫他去一個居民樓的房間,他委婉的拒絕掉準備走,結果就被兩個男的抓著綁了進去。  至于這個姑娘是誰,我來解釋一下。  ——此段情節涉及洗腦內幕,慎看——  傳銷組織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他們使用的是三角形概念,在傳銷鏈的頂端只有一個人;而現在的進化版變成了梯形,即分級制,當你位于梯形最頂端再一次進階時,就可以滿載而歸的“出局”了,這樣受益人會更多,據說現在很多富二代和明星都在玩這個。  比如你交2000元的會費入局,你需要的只是找三個靠譜的下線,然后等待。  當三個下線找好,你就升了一級,他們的2000塊中有一定的百分比就歸你了。每級之間都存在一個抽成的百分比,這個百分比加起來就是100%。  具體百分比我不知道,不過我們可以這樣想:當做有六級,六級過出局,抽成百分比都是20。  第一級 -2000  第二級 +3*2000*20%=1200  第三級 +9*2000*20%=3600  第四級 +27*2000*20%=10800  第五級 +81*2000*20%=32400  第六級+243*2000*20%=97200  所以收益是:  1200+3600+10800+32400+97200-2000=143200  賺了71.6倍。  這樣只要世界上還有人,這個局就永遠填不滿,當你站到頂端之后,就可以俯視渺小的眾生然后出局了。  當時網上勾搭我朋友的那個姑娘應該就是一個有一定級別的存在了。  ——下面開始解答一下大家的疑惑——  1、傳銷組織無孔不入,答主要匿名保清白。  2、再次強調,這不是我本人的故事,但這是一個真事。如果是小說也是朋友說的太精彩,我只是轉述而已。里面還有很多細節我記不清了,比如他怎么把自己隨身的包包偷出來,拿了點里面的東西,這段也很驚心動魄。  3、他們坐公交是因為身上沒錢。  4、朋友回到文明世界并沒有報警,但他想過。只是此時已經隔了千山萬水,即使警察愿意立案偵查,能不能救出那些人,那些人愿不愿意被救出,都是問題;而他也必然會失去拼了性命爭取來的寶貴安寧,去和惡勢力作殊死搏斗,如此一去,說不定就是一生。而朋友還有很多夢想沒有達成,我非常理解他的選擇。  5、小店私下做毒品生意。  6、答主是干什么的不重要。  ——叮囑大家幾點——  1、最好和親密的人有個專屬暗號。  2、如果不慎進了奇怪的組織,記住【千萬不要試圖去理解他們的任何說辭】,不要去深想,不要去反推,因為傳銷組織之所以存在,他們一定是相對完美的一個體系,即使有bug也不是一眼能看出來的。  3、不要試圖把所有的希望寄托給警察。  4、請永遠保持人性。  5、朋友至今單身,有車有房有浪漫有追求,超級好男人一個,大家遇到了趕緊嫁了吧,還能給你天天晚上講睡前故事。 知乎上的一個問答:“中國真的有很多窮人嗎?” 知乎那些簡短深刻的回答,人生頓時頓悟許多 知乎精選:有哪些十分鐘就能學會但是終生受用的技能?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新竹3D建模速度快推薦》
【2023】高雄個性化3D列印加工快速報價》 3D建模服務:模型收藏家心目中的最佳創意實現方式【2023】台南定制3D列印加工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如何為企業節省成本

arrow
arrow

    j86ukm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